o维

偏爱各种墙头,吃得不少安利,圈地自萌自娱自乐

【锤基】我若不言,你便不知(3)——你俩长得不一样

      Loki自从有记忆开始,身边就有Thor陪着,据母妃常常回忆往事说起,自己开口喊的第一个词是妈妈,第二个词便是哥哥。虽然长到五岁左右光景,按理王子们就该搬去侧殿离开母妃独自居住,但在Loki印象中,自己小时候体弱多病,有两三年的时间都是独自在母后宫里长大的,奥丁很少去看他,倒是大他一岁先分出去住的Thor,常常跑回来看他,没有功课的时候,两个人就整天呆在母后宫里想方设法的寻些乐趣,Thor常常给Loki讲宫殿外面的世界,当然都是背着父皇和母后,甩掉随从偷跑出去看到的,说天有多蓝,花有多香,说有天在街上看到三两个孩子在玩国王士兵的游戏,Thor说到着急的时候,想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,就开始手舞足蹈极尽所能甚至添油加醋的把故事讲出来,每次都能逗得Loki乐不可支,但一旦Loki追问细节时,Thor就只能挠挠头一脸无辜的说自己忘记了。就这样,到Loki7岁,之前几年的时间里,他的生活除了教导的老师傅就只有哥哥这一个玩伴,但他并没有觉得自己比其他小孩子缺什么。
       当Loki第一次被Thor带去孩子堆儿时,是很慌张的,那群孩子都是大臣和将领们的后代,有时会被大人们带到王宫里来,小孩子本来就喜欢找同伴一起玩,久而久之也就跟Thor混熟了,因为Thor是王子的身份,自然也就成了孩子堆儿里的孩子王,但是Thor每次都会跟他们说他有个弟弟,却从来不肯把他带来跟他们一起玩。Loki的出现,对他们来说也是很新奇的,这时一个很机灵的小丫头脆生生的问:"Thor,这就是你那个常常说起的弟弟?"
"对,这是我弟弟,Loki"
"噫?为什么…你们兄弟俩长得一点都不像啊?"不知谁又问了一句,这时,Thor和Loki互相对视了一眼,才终于意识到一个问题,他们俩,一点都不像。一个金发碧眼,一个黑眸黑发肤色苍白,似乎这个问题,直到今天才被人注意到。倒是Thor先反应过来指着孩子里的两个人:"索菲亚和福斯特他们俩也是姐弟,不是也长的不一样?"
"那不一样,他们一个男孩子,一个女孩子嘛"
"我不管,反正Loki就是我弟弟,以后你们谁也不许欺负他!"
      兄弟俩长相不同这种事,哪里是几岁的小孩子能解释清楚的,Thor索性不管这些,只认定了就算长得不同,也是兄弟的理。其他孩子也就不再纠结这个问题,没多久,孩子们熟络起来,Loki便成了孩子团里的一员,但他明显感觉到,他的后来加入是有一定影响的,其他孩子看上去总是跟Thor跟亲密一些,他们有着他融不进去的圈子,偶尔会聚在一起说些他听不懂的笑话,仿佛在Loki加入之前,他们经历了不少冒险故事,那是Loki错过的。
       而当初初见面的那句话,一直被Loki记在心里,不说不提,但一直记着,就像在心里种下一颗黑色的种子,总有一天,会开出骇人的花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