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维

偏爱各种墙头,吃得不少安利,圈地自萌自娱自乐

【九门日常】中秋篇

      九门众人平日里互相帮衬,每逢佳节也会借了由子凑在谁家聚一聚。
      陈皮背出师门,虽有了四爷的称号,但九门众人打心眼里瞧不上他,自然这种事情没他什么份。其余七人顶数八爷和五爷最好张罗,八爷香堂小,狗五又说去年在他家小聚九爷吓到了他家的三寸钉和那一群小狼狗,说什么也不肯再在自己家办宴席。众人心里明镜似的,五爷是怕九爷宴席完有个堂而皇之的理由赖在他家不肯走。
       佛爷倒是不计较,也因着大家喊他一声张大佛爷,今年中秋早早的便发了帖子往各家去,让他们来张府一聚。
      月上中天,张府后院花园外,俱是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,小副官因常年跟在佛爷身边,与亲弟无异,又跟八爷有着极亲密的关系,自然也是在桌上的,此时正一边小心剥着螃蟹壳儿,一边宽慰着被螃蟹刺棱棱的皮割了嘴的八爷,后者正委屈的跟什么似的,也不顾旁人眼光,眼里含了水般靠在副官身上侧眸盯着人,直把对面恰好看到这一幕的二爷,刺激的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狠狠的打了个冷战。顺手接过佛爷递来的一杯酒,跟佛爷碰了杯,说些客套话,眼里所含情感倒没有话里那般清淡。
       席间九爷诗兴大发,举杯对月赋诗一首,被六爷和三爷好一番酸,正想转身向狗五讨个安慰,却听得清脆的一声杯子落地碎裂的声音。原是这边仙姑目光灼灼的盯着狗五一晚上,后者却宁愿将三寸钉头上的毛摸秃了也不肯抬眼看一看回应,仙姑气不过自己还不如一只畜生,故意找了理由想凑过去逗一逗三寸钉,原想着如此也可离狗五近些,亦或者想法子就此打发了三寸钉也好,这样狗五和自己之间就没什么阻碍了,哪成想,刚掰了块月饼递过去,五爷不动声色的撒手把狗放跑了,狗蹬腿间将酒杯踹到了地上,才有了九爷听到的这一声。
       九爷端坐在椅子上,好整以暇的看着那两人,不知想到了什么,兀自微笑起来。
      佛爷看着桌上众人,不由少有的内心感慨着,如若是太平盛世,这样的日子怕不是看着会多令人欣喜,而如今,就是这样的景象,每一次都像昙花,让人无比珍惜又分外难得。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